Hyunne

疼痛文学 纯爱至上

  我和金俊勉分手已经一年了。我回旧公寓翻找东西时,从一本笔记本里翻出了一张病例单。我把名字已落灰的部分轻轻拍开,上面赫然呈现的名字——金俊勉。恍惚间,那段炽热的过往又浮现在脑海。

  他总是抱着我亲,说他爱我,说他不想离开我。我也回吻他,攀上他的腰。我也爱你。后来有一次,他解开自己的皮带,空气中弥漫着性yu的气息,当情yu至愈发激烈,他伸手要脱掉我的底裤时却又停手。我疑惑的看着他问他为什么不继续了。他沉默不语,良久,他才背过身叹了一声气自言自语道:“我这样的人还是别耽误了你。”“什么叫你这样的人?你跟我说清楚。”我恼怒道。他却又苦笑道:“没什么。”门被他轻轻扭开又关上,发出轻轻的一声响,他离开了卧室。

  我实在不能理解他到底为什么这样,要说这样的话,好像总是在故意冷落我般。可是平常他又待我很好,视若珍宝。我们已经在一起七年了,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后来刚刚不久的工作,我们一直在一起,哪怕期间有一段分离,我们的热情依旧未变。很多苦我们都一起熬了过来。我们买了一间小公寓,不是很贵,两人平摊买的,压力也不大。明明说好了等到工作稳定就结婚的,可是他最近的状态总给我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。自从那次忽然冷落我后,他整整两天都没有回来,我赌气的没有给他电话发信息,专心于自己的工作。

  第三天晚上,他终于回来了。本以为他是来跟我道歉的,毕竟那天晚上的确是他有错在先,可是我等来的不是道歉,而是他冰冷的话语。

  “我们分手吧。”他说。甚至没有一点温度的语气。

  “你开玩笑的吧,分什么手?”我不敢置信的问道。

  “我认真的。”他冷静的说道。

  “好,就算你要分手,你也至少告诉我原因啊!就这样无缘无故的分手你到底什么意思啊!?”也许是被他无所谓的态度气到,我竟破声大吼了出来。

  “……”他又沉默了。沉默像冰河一样长。就算知道他平时不怎么爱说话,可是这时候他又给我闹这一出,我实在忍不了了。

  “你说话啊?!为什么分手?说啊!”我抓住他的衣领,几乎是情绪失控的来回晃着他的身体。

  “我早就受够你了。”他皱了皱眉说。闻言我抬手给他甩了一巴掌,泪水同时也滚落下来。他的脸上迅速出现了我的手指印,他一声不吭。

  “分就分。”我转身再也不看他。他把房子留给了我,他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搬了出去。

  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。

  我一直也没有再关注他的消息,他销声匿迹般消失在了我的世界里。直至今日我翻开这本笔记本发现了他胃癌晚期的病例单。诊断时间2017年4月16日,也就是那天晚上,隐忍着没有脱掉我衣服的那天晚上。泪水覆盖在病例单的名字上。

  我找遍了他的好友,得知他在三个月前就已经去世了。就连新年他都是一个人在医院里度过。他们告诉我他有多痛苦,多纠结,不想让我知道,不想让我伤心难过,他不想耽误我一辈子,所以选择自己一个人承受痛苦。

  我翻开那本也许是他忘了带走的笔记本,上面记录着他的日记与关于我的一切。他的计划,他的开心,他的难过,我的喜好,我说过的话,我们一起做过的事,我们的纪念日…与他诊断出胃癌晚期的那天,他的沉默,他的不语,他的纠结。

  我无法想象我那天打他的那一巴掌有多痛,而他的心却更痛。我一直没有注意他的身体,他总是在厕所里呕吐,与他时常掉发、不能吃辣的原因。都是我没有细心,不能早点带他去医院治疗。都怪我整天忙于工作,忙于规划我们的未来。

  我想起我们高中时期第一次遇见。他看我的眼神,他温柔的笑意,他轻启唇齿问我“你叫什么名字”的清冷嗓音。

  我想起我坐在他后方,看到他脖子后的一颗小痣,与被光照耀的白皙的后脖上粉色的细细绒毛。我时常盯着那颗痣发呆。

  我想起我每次转角回头都能撞进他温柔目光里的次次回头。

  我想起在天台刻意迎面遇见,他紧张而窘迫的神态,背过身已透红的脸庞。

  我想起他朋友们推着他来到我面前的尴尬又开心的样子。

  我想起他经过我身边时那股甘洌的清香,与嘴边浅浅的笑意。

  他写他向我告白说 喜欢我好久了的样子,我也回应说我也喜欢你好久了心中的欣喜。

  他写大学只靠电话联系的艰难生活。

  他写我过生日时他悄悄给我准备的惊喜与礼物。

  他写约会时我把冰淇淋一口塞进嘴里的可爱模样。

  他写第一次同居搬进我们买的房子,我们迫不及待的扑进我们的大床他翻身将我压住,他想那一刻他想要给我全部。

  他写我甩手给他重重的一记耳光,他非常抱歉不能告诉我真相,再也没有然后。

  日记翻到他停止记录的最后一页。我早已哭的不能自己。抱歉什么呀傻瓜,是我的错啊。现在我才明白他那天晚上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他这样短命的人别耽误了我,他活不久,别再爱他了。傻瓜,笨蛋,冷漠无情的大笨蛋。我心底骂着。滚烫的眼泪怎么也止不住。晕染了他好看的字迹。明明是你说你爱我的,是你说你不想离开我的。可是你却成了我的记忆,打败了所有人。真的印证了那句话,成为记忆就可以打败所有人。

  最后一页的底部写着 别哭 笨蛋 我到死都爱着你。

  金俊勉,你是不是故意留下这本日记,好让我看到了难过啊,你好狠啊。你想让我一辈子都记住你吗?你做到了,可是我再也不能抱你了,再也不能握你的手了,再也见不到你了。我泪眼朦胧的看着我的手机壁纸,那张我从未舍得换的壁纸,他在风中等我为我拍下的照片。

  他成为了我记忆里永远也抹不去的痕迹。他依旧在我的记忆里活着,只是,他不会再说话了。

  他说 我到死都爱着你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3)